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小剧场]Vorgeschlagen(雪绒花)

又名【九亿少女梦中情人欧洲音乐王子卖身给瑞士富婆意欲为何】感谢大钱妹子取的副标题!

本篇灵感来自昆仑和钢琴家合作的特别款金桥表,这款表一直觉得非常高贵但是透明的又很色气。这真的是最适合小少爷的表了,当成雪绒花粮真的是绝了。两个都是冷淡类型的人到底怎么甜法呢?

仍是无情也动人。

------------------------------------------


维也纳 Hermesvilla

琴房


阿黛尔拿着一杯白葡萄酒走了进来。罗德里赫停止了演奏,看着她把郁金香高脚杯放在钢琴上。

“噢,我是不是该庆幸你没喝威士忌。”

“我每次有擦掉水渍啦。”她倚在钢琴上,慢悠悠的饮了一口。

他起身拥住她:“你知道,我永远对你没办法....随你高兴就好。”

“哼,我又不是你那位大小姐妹妹。别说的我好像对你做了多坏的事一样。”

“我喜欢你对我做的任何事,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呃,如果要对你干点什么坏事,我更喜欢在床上。”

他在她柔美的唇中品尝到了香气淡雅的Chasselas[1]。


“最近我做了个决定,可能是我人生中做的最亏本的生意。”

“那是什么?”

她划出全息屏,显示出这幢房子的建筑图,密密麻麻的物品清单和一大串数字组成的表格。

“这里维护打理的花费,你算过这笔帐没有?”

“噢,我知道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是我们家还是没有问题...”


“先不说这个,如果让你在我和这幢梦幻城堡之中选一个,告诉我答案。”

“当然是你。”他没有片刻犹豫。

“你愿意放弃你这些过时的贵族做派吗?”

“我愿意。”

“你愿意为我弹ragtime[2]吗?”

他无奈的一笑,坐到钢琴面前,The Entertainer的旋律在指尖流淌。他又即兴弹了一段,明显他更满意这个。

“不要以为我只会弹古典哦,你想听什么我都会给你弹的。”

“哦?那你愿意为我放弃钢琴吗。”她知道自己抛出了最难的问题,一边喝着葡萄酒一边等待着他的答案。

他眉头皱了一下,“我愿意。”

他感觉到这位小姐接下来可能会提一些更刁钻古怪的问题,于是把心一横眼睛一闭。

“那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愿意....”他睁开了他紫色的眼睛。"Wie bitte?"

她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个黑色的盒子,半透明可以看到里面的部件,是个音乐盒。上面有一架精巧的三角钢琴。钢琴虽小但连滑轮和脚踏细节都一个不少。

“打开琴盖。”

里面是一只昆仑金桥手表[3]。他把它拿出来,发现透明的表盘上居然镌刻着贝多芬第七交响乐原乐谱的节选,纤细的五线谱与长形机械机芯相得益彰。还有他名字的缩写,RE。

“戒指这么庸俗的东西,当然是由你来准备。这可是我找昆仑专门为你定制的。”她给他戴上。

“虽然昆仑价格不贵,但是这个音乐盒可是非常昂贵的呢。因为是我亲手做的。REUGE[4]很贵,你知道我的时间更贵。我在REUGE花了整整一个月——这个倒是其次,做这个可会让手变粗糙呢。”她把她漂亮的手伸到眼前,无比惋惜的摸了摸指腹。“里面有三首曲子,巴赫、莫扎特,贝多芬...”

他握住了她的手,在指尖上轻吻着。

“你总是这样...”


他从衣服内衬口袋里拿出一枚金色的戒指,戴上她的无名指。是非常简洁小巧的款式,上面有细致优美的雕花,只有一颗不大的钻,是一朵雪绒花的花蕊。

“这个我放在身上好几天了,一直在等待机会呢。我想你不会喜欢我们家那些戒指,特意画了手稿找索娅订做了一只。不是很庸俗吧?”

“的确这个不会妨碍我拿机枪。”她拿到眼前细细的看,金色睫毛下的琉森湖波光粼粼。

“咳,都说了是亏本生意了。你以后不用担心这幢烧钱的老古董了,也不用向你父亲要钱了。”她有一点脸红,看起来更像少女了。

“不过不是没有代价的,你以后只许为我一人演奏。”


“遵命,我的好小姐。”

“期限可是——100年,你愿意吗?”

“我愿意,直到到我手指不能弹的那天。”


------------------------------------------

注释:

[1]莎斯拉(Chasselas)是瑞士最有名的白葡萄品种,该品种皮薄,所酿制的葡萄酒花香和果香较为突出,同时还带有一丝矿物气息,酸度不会过高。

[2]Ragtime是一种采用黑人旋律,依切分音法(Syncopation)循环主题与变形乐句等法则,结合而成的早期爵士乐,盛行於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後。其发源与圣路易斯与纽奥尔良,而後美国的南方和中西部开始流行,它影响了纽奥尔良传统爵士乐的独奏与即兴演奏风格。代表人物有Scott Joplin,其代表作有《The Entertainer》

[3]钢琴家约阿希姆·霍斯利(Joachim Horsley)与昆仑表(Corum)合作,金桥系列约阿希姆·霍斯利特别款。表盒是与Reuge合作,为金桥系列约阿希姆·霍斯利特别款腕表打造独特的表盒。此音乐盒专为约阿希姆·霍斯利设计,可演奏他改编的三首旋律。

[4]  查尔斯·御爵(Charles Reuge )1865年在圣克洛瓦(Sainte-Croix)瑞士成立REUGE音乐怀表工厂,1886年雅伯·鲁吉成立了第一个音乐盒制作工坊,REUGE音乐盒王朝就此诞生。作为全球唯一能生产精密高级八音音乐盒的公司,REUGE八音音乐盒是瑞士国宝,是瑞士政府指定馈赠外国来访元首的礼物。

评论(7)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