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Guns N'Roses 枪和玫瑰II(普洪)

@北辰其熠的普洪,祝天天生日快乐?这是本里新加的一篇,此时奥洪正在交往中。特别喜欢的一篇,有立白出场!虽说普洪都在感情方面很迟钝,但是普还是比洪开窍早点,我真的很喜欢他们俩才意识到“我居然喜欢那个男人婆/傻鸟??!!”然后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刻哈哈哈

枪和玫瑰I(奥洪)未公开收录在本里

枪和玫瑰III(法洪法)


伦敦 MIE6总部 

军情六处的创始人M夫人曾说过:“我受够了很多人总是以詹姆斯·邦德为样板来理解情报世界。”没有出外勤的情况下伊丽莎白和普通公务员没什么两样,坐在办公室对着屏幕写报告,整理资料,没完没了地开会。准点上下班,周末休息,二周回布达一次,这样的日子未免单调乏味,每当这时上司柯克兰少校的告诫总会在耳边响起:“M夫人之前是一名图书管理员。”M夫人先后在反间谍、反恐、反颠覆三个部门工作,最后成为MIE6的掌门人。她是最优秀的特工,同时也是妻子,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事业成功,但家庭生活却不尽人意,离了婚两个女儿归她,女儿和她的关系也不怎么好。事业和家庭本就不可兼得,同样境遇的还有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铁娘子,她的丈夫一直在她身后默默支持她从政,夫妻感情很好但她对儿女疏于教育,女儿和她关系冷淡,她过分溺爱的儿子又是个出名的败家子。

伊丽莎白看着墙上挂着的照片,从M夫人到撒切尔夫人。昨天在维也纳和罗德里赫说过她愿意为他做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其实连她自己也不相信,他也只当成她的玩笑话而已。她开始认真思考如果自己这么早就结婚了,今后的人生重心应该放在工作还是家庭。她想象了一下自己的婚后生活:

埃德尔斯坦先生早上起来便穿戴整齐可以直接去赴宴,端坐在餐桌主位开始吃早饭,倒谈不上多讲究不过热量都比较高能支撑他四小时的高强度练习,还没有他精心护理那张漂亮脸的时间长。完成了一天对他最重要的三件事他便悠闲起来了,午休之后在花园里喝下午茶,然后便去书房读书写稿或在画室画画,灵感来了便马上去琴房写曲闭门不出谁也不能打扰。如果要去舞会,提前几天就精心准备好行头,从下午三点睡到傍晚七点,十点入场,一个小时喝酒聊天开始跳舞,跳到最后一曲华尔兹结束。若是有演出采访宣传之类,出镜前从发丝到皮鞋都要打理得闪闪发亮。除了万不得已,他只呆在自己的领地——他说梦幻城堡像巴赫的十二平均律一样比例对称,严谨完整。除了梦幻城堡之外他最热爱的地方便是冻住他绝世美貌的苏黎世医疗美容中心。他的时间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和维也纳的时钟弗兰茨皇帝一样精确。

为什么全是埃德尔斯坦先生,那埃德尔斯坦夫人在干什么呢?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完全以他为中心,怪不得埃德尔斯坦小姐没有选择以音乐为职业,同为音乐天才从小在聚光灯下长大的孪生兄妹一直在被人各种比较,台上主角只需要一个,其他人只是陪衬。自己就真的甘于做他的绿叶吗,她明明从小也是最引人注目,不输给任何男孩的那一个啊。

若有了孩子——他那样的男人会用他弹钢琴拉小提琴拿画笔的手去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吗?她越想脑子越乱,为什么所有童话的结局都只有这一句:从此,王子公主过了上幸福的生活。他们到底是如何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

 

“喂!你都发了快半个小时的呆了。还不去吃饭吗?”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伊丽莎白抬头看到一个银发的脑袋,她厌恶地瞪了他一眼:“不去,看见你我就不想吃了。”

“也是呢,你是快要做少奶奶的人了,伦敦的炸鱼薯条自然比不上玛利亚的炸牛排。”他朝她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一只有力的手掐住了他的喉咙。

“你丫又偷我糖吃!给老子吐出来!”

“咳咳……我可没吃你的糖!你下这么狠的手干嘛?本大爷的脖子可比你娇嫩多了。”

“你舌头上的紫色怎么来的?知道这糖多难买吗!这可是罗迪……”提到这个名字她突然泄了气,摸了摸他的脖子把手搭在他肩膀上。

“算了,就当喂狗了。咱们吃饭去吧。”

“知道是他给你买的了,我一眼就看到那个Demel的盒子了,那么大的德语我能不认识吗。”

“嗯。”她无精打采随口应着。

“喂,怎么了,难不成——是兄长他满足不了你?”他拍了一下她的脑门。

“去你的!他可能干了,比你强多了!”她膝盖直接往他腿间一顶,他早就知道她会这么干护住了肥啾2号,狠狠敲了一下她的膝盖。

“你把它给弄废了那你就永远没法证实了……”

“哼。”

“嫁给他不是你一直的梦想么?”

“不可能实现的才叫梦想啊,但是没想到真的会有这么一天。其实我也没想好……”

“你要我说真话吗?你和他一点都不合适。”

“我也觉得,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干吗。你觉得他爱我吗?”

“兄长的心思呢,谁也不知道。但是他真的打算和你结婚呢,你可是他第一个公开的女朋友。”

“啊,够了!为什么都这么说?我希望我是他爱的那个女人,而不是想结婚的那个女人!”

“丽兹,你不要太贪心了。他那样的男人……是很难身心都得到的,我以为你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我就是贪心,我什么都想要。我既想要爱情又想要事业,想要家庭,还想要培养好自己的儿女!”

“谁都是这样,但是你必须有所选择,没有人能万全。”

“我就是不知道。”

“不要试图一下子搞清楚这种宇宙难题。我们一样样来分析,你先想想你爱他吗?”

伊丽莎白沉默了。

“在学院的时候安东尼便和我说过,你爱他就像我们爱索娅一样……那不是真的爱,只是想拥有世上最迷人的男伴或女伴让人羡慕而已。明白吗?”

“那若你不是真爱索娅,你有喜欢的人吗?”

“其实,那个,我最近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一个人了。”他低头划拉着盘子里的土豆沙拉。

“哦?是谁这么不幸被你看上了?”

 

“嘿,我的冰雪小公主!和我们一起吗?”基尔突然起身招手,一位奶金色头发紫色眼睛的女孩走到了他们桌前,是科技中心化学部的娜塔莉娅。

“我很乐意,但是真不巧今天我约了人呢。下次吧,师兄师姐再见。”娜塔莎冲基尔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离开了。

 “你到底有几个女神?不但有个冰雪女神还冒出了一个小公主?”伊丽莎白发现平时不苟言笑的娜塔莎居然会对基尔这样热情,心里有点不快。

“我只有索娅,阿黛尔,爱丽切三个女神啦,对,还有小恰拉。算上你也不是不行呢。那我也这么叫你好吗?我的女战神?”他掰着手指头数道。

“我可不稀罕。”

“我的小公主?”

“噫,真恶心。”

“还是我的男人婆吧……我的女神有四个,小公主也不止一个,可我只有一个男人婆。”

“除了你也没人这么叫我……”伊丽莎白低声嘀咕着,发现自己最喜欢的居然是这个称呼。

“我问你啊,你若是和刚刚说的那个,你喜欢的人结婚了,你会希望她留在家里做主妇吗?”

“哈?她绝对不会甘心做家庭主妇的!”

“我问的是你自己的想法!”

“我的想法不是最重要的,应该是她自己的想法,我肯定会支持她的。现在的女人虽然大部分和男人一样在职场上打拼,可也有愿意做主妇的啊。母亲大人就是主妇啊,结婚之后她就没有工作了,全部心思都在父亲和我们兄弟身上,她过得很幸福。”

“那反过来你妻子出去工作,你在家做主夫带孩子行吗?”

“当然可以啊,我喜欢孩子!而且我超有经验的,我比路茨大八岁呢,他就像我的儿子一样……”

“哈?路茨听到你这句话会胃痛了。”

“你知道我们父亲很严厉,他和我亲近多了。你为什么非要讨论什么家庭主妇呢?现在很多夫妇都是在外工作的。”

“呃,我只是先讨论一下极端的情况。理想的家庭生活不应该像我家一样吗?父母亲虽然一直都有在工作,家里也有管家,但至少会有一个在家照顾我和哥哥。他们会带我们一起骑马,教我们打理花园,一起在厨房做蛋糕……”

“兄长他其实还挺会骑马的,彰显贵族派头的事他哪样不擅长呢?但是他说他呼吸道有点敏感,不喜欢马场的沙尘。他最喜欢的运动便是滑雪啦。打理花园就不可能啦,会伤到他金贵手指的事他怎么可能做!至于做蛋糕——”

“听玛利亚说他很会做料理特别是甜点,但我从来都没见过他进厨房。”

这时侍者端来了甜点。橙黄色桃肉上撒了细小的绿叶,是她最喜欢的百里香。

“这是百里香乡村杏桃派?伦敦也有这个吗?”伊丽莎白看到自家常吃的甜点很是惊喜。

“当然没有!这是我昨天无聊在公寓里做的,做多了吃不完……”

“你居然会做这个吗?”

“只是派而已啦,简单的很。这边没有模具就手工包了边,没有那么漂亮而已。”

“已经很漂亮了,这果肉切得也太整齐了。”她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所以你不要切,我来切才可以让它保持漂亮!”

“呵,用刀的事情我怎么会输给你呢。”她看着他专注的样子便放下了刀,一个完美的正三角形装到碟子里递给了她。

“居然很好吃?”伊丽莎白看着远处坐着的娜塔莎,她可真美啊,谁会不对这样的女孩心动呢,细想起来他为什么最近老去化学部呢,难道是喜欢上了她?

“切,什么叫居然!这里面可下了毒的!”

“原来你老往娜塔莎那跑是要来了毒药吗?”

“没错!希望你吃了之后能变聪明点!蠢女人。”

工作午餐很简单谈不上多享受,不过难得阴冷的伦敦会有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在泰晤士河畔晒着太阳和青梅竹马聊天,来一杯红茶还有美味的杏桃派,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了。

“天呐!”伊丽莎白点开手机的热搜推送惊叫起来。

“怎么了?”基尔探头一看屏幕读道:“安东尼奥和弗朗索瓦丝联名设计的凡尔赛系列复刻……昨日官网一开售凡尔赛之心的订单已经排到……什么!?一年后?”

“嗯,虽然是限量的,其实找安东尼或索娅走个后门也不用等那么久了。可是我又很想要有人送我一个……”

“虽然离午休结束还有好一会儿,但是Sir今天心情肯定不佳,我们早点回去,下午要开会呢。”两人起身整理了一下军服,互相确认没有问题往电梯走去,刚出餐厅迎面便有人急匆匆地走了过来差点和基尔撞了个满怀。

“嘿!托里斯,这么晚才来吃饭吗?”基尔拍着棕发绿眼男孩的肩膀。

“基尔学长,丽兹学姐,真是对不起。我临时有事来晚了,约了人已经迟到了,再聊!”

“你说托里斯这么漂亮又温柔的男孩儿为什么一直没交女朋友呢?他可真好呢,我真喜欢他……”

“哼,眼瞎的女人多得去了。本大爷这么英俊伟岸风趣幽默温柔体贴不一样单身吗?”基尔对着墙壁黑色大理石的反光开始拨弄他那头白毛。

伊丽莎白看着他自恋的模样居然觉得他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一定是他刚刚在派里面给她下了什么迷魂药。

“还愣着干吗,你想被Sir骂吗?”

他很自然地拽过她的手进了马上要关门的电梯。站定后他松开了她的手,她却贪恋着那双手的温度,想再握住它。但现在他们已经不再是两小无猜的年纪了,便只是轻轻的碰了一下。他勾起嘴角给她一个微笑,伊丽莎白转过头背对着他站着。

“他越看越像个好男人了,我可不能被他一块杏桃派就收买了。”

 

晚上她回到公寓,信箱里有一封来自维也纳的信。上面盖着宝石纹章的火漆印,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寄来的。她打开一看是下个月维也纳歌剧院舞会的门票,价格是80000E[1],她以为自己眼花了数了好几次上面的零,从信封里面飘出一张精美的请柬,落款是他漂亮的手写花体,散发着高雅的紫罗兰香味。她赶紧捡起来吹了吹小心地收好。

她洗完澡躺在床上打开平板,打算画一个美美的托立斯,不知道为什么画了个白毛出来。那便画他们俩吧,那谁是攻呢,她想了半天打算画美人攻,屏幕上显示一条来自“傻鸟”的语音消息。

“亲爱的伊丽莎白小姐,这次维也纳歌剧院舞会你可以做我的舞伴吗?”

“什么呀,故做深沉,这是练了多少次了!”

在维也纳歌剧院谁能比罗德里赫更引人注目呢?这可是他的主场,他天生就属于那里。挽着世上最漂亮迷人的男伴踏上维也纳歌剧院铺着绿色地毯的台阶,是她十四岁撞到他怀里的那天开始就一直在做的美梦。二十四岁的她已经厌倦了维也纳没完没了的舞会,讨厌那些紧紧束缚着她的衣裙,讨厌虚伪的客套和奉承。她现在自然不能答应基尔的邀请,可是她也不想和罗德里赫去。若是他们分手了是不是就可以答应基尔了?可那样她不就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了吗!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呢?想了半天不知道如何回复,最后打算向索娅求助。

她刚点开索娅的头像,就又收到了一条语音消息。

“男人婆,是我的舞伴临时有事去不了我才找你的。我也不是那么想和你跳舞的。哈哈哈哈……”

“给老子滚!谁想要和你跳舞啦!”

她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的吊灯,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五岁他们第一次见面干了个头破血流,一直打闹到十四岁她在巴黎第一次穿上裙子和高跟鞋。十六岁的他穿着White Tie,她穿着粉色礼服戴着粉色宝石的皇冠手捧花束在歌剧院跳开场波罗乃兹,音乐切换成圆舞曲,他们变成了现在的模样跳起华尔兹,他们转着转着从地板一路旋转上升到了云端,舞会进入高潮开始跳波尔卡,恢弘壮美的歌剧院在他们脚下微如芥子,他们已身处无边无际的璀璨星河。

一转眼他穿着在学院玩摇滚时满是铆钉破洞的衣服站在台上唱着Rammstein的《Heirate mich(嫁给我)》[2]。她正要质问他怎么可以用这首歌求婚,一个身着白裙的纤细身影飘到了台上,那女孩长得极美但脸上毫无血色,一双紫色眼睛黯淡无光,雪一样的唇吻上他,音乐戛然而止,他倒地不起再也没有醒来。

“谁让你和别人求婚的,活该!”她从梦中惊醒,大叫了一句。转念一想自己简直可笑至极,辗转反侧半天,订了周末去巴黎的车票。


注释:

[1]为了省去大家换算的麻烦,这个世界的货币1E=1RMB。

[2]德国战车(Rammstein),世界上最著名的工业重金属乐队,由德国东部地区一群厌倦了工厂生活的无产阶级组成。他们秉承了德国电子乐的一贯作风——无感情、冷冰冰、有着金属般的质感。这首歌被选进大卫·林区的恐怖片《妖夜慌踪》(Lost Highway)之中,被求婚的那位已经在坟墓里。 


评论(2)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