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第二部]Cage I(樱 米)

第二部时间线是帝国历608-616年,主要的角色从W学院毕业到第三部独伊线之间的故事 。樱是第二部的女主角。新的篇章,樱线终于开启了!很激动,找到了半年前写完第一篇文之后那种兴奋感。

本篇米15,樱21。灵感来自《攻壳机动队》、《机动战士高达Nt》、以及我最爱的台场。台场的Diver city也是我很早就设想好他们初遇的地点。台场、mecha、cyberpunk、二次元和凸凹组真的不要太配!!


帝国历615年

东京 台场Diver city [1]


"UNICORN!!!"

阿尔弗雷德看到这个1:1的高达独角兽激动万份,用各种搞怪表情自拍了个够配上粗体大字"Here I am!!!"发到各个社交网站平台上,然后直奔七层的THE GUNDAM BASE。

朝圣完后因为想买的实在太多索性一个也没买,他一看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按着楼层指引上了顶楼的想吹吹风冷却一下强烈的购买欲。

他听到滑板轮子摩擦和碰撞的声音,原来顶楼是个Skatepark。几个孩子在旁边的坡道上练习,U池里只有一个穿着绿色军旅夹克和黑色牛仔短裤女孩,雪白的双腿在夜色中尤为显眼。

她从U池滑下来跳上了杆,他顿时心提到了嗓子眼,担心她摔倒了这漂亮的腿会受伤。没想到她帅气利落做了背向呲杆,他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You are amazing!!You are Awesome!!"

那女孩看了他一眼停在他跟前。

"Give me five!"他们击掌,然后碰拳。

她戴着棒球帽,红唇烟熏妆,很是高挑。

“只是Frontside Boardslide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如果我是个男孩你便不会露出这种表情了。”她对他的赞美并不领情。

“ああ、形容詞の乏しいアメリカ人であることを忘れそうになった…(啊,我差点忘了这是个形容词匮乏的美国佬)”她小声嘀咕着。

“不要用那种表情看着我,我没有全身写满American tourist吧?”

她没想到他居然听懂了,忍不住笑了出来。

“ごめん、ごめん(抱歉),我承认刚刚还有点担心你漂亮的腿受伤。这和我想像中日本女孩不太一样……”

“你想像是什么样的?化着可爱的妆,穿着和服走着小碎步,叫你美利坚大人,对你低眉顺眼?东亚的美军基地早就一个都不剩了。”

少年还没未长成比她高不了多少,她踩着滑板一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金色的发顶,点了一只七星柠檬,指甲也是黑色的。

“COOL!果然是太不一样了!我的印象大部分来自二次元里的日本女孩……”

“真是遗憾呢~我也没有彩色的头发和眼睛——”她取下帽子向后撩了一下她柔顺的黑发。

“我想起来了,你可真像素子[2]!不过你比斯嘉莉可漂亮多了!”

“哈哈哈,给你看个东西。”

她围着他转了一圈背对着他定住滑板,撩开头发,雪白的脖颈上赫然有四个黑色的插孔。

阿尔被震惊到了,伸手想去摸,被她一把抓住了手腕,她劲可真不小。

“你这是什么绅士形为?太没风度了。你表哥没告诉你不可以随便摸第一次见面的女生吗?”

“すみません(对不起),我只是想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除了大脑全身都义体化了。”

他怀疑地盯着她,她大笑起来。

“你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样。”

“是吗?”

“是的,琼斯先生。”

“啊啊啊!你刚刚提到我表哥来着,你是樱桑吗?”

“叫我樱便好。目中无人的中二小鬼,金发蓝眼,还有第二个吗?”

“这是老亚瑟说的吗?他是嫉妒我哪哪哪都比他厉害……”

“喂,我和他同年!亚瑟桑哪都比你强,风度气质不必说了,样貌也比你英俊,他那双祖母绿般眼睛也比你的好看。要不是他说你是个超级惹祸精,拜托我一定要和你见一面以防你哪天被遣送……”

“他真是比我妈还能操心。啊!快到点了,我们赶紧下去!”他想抓住她的手腕又怕被她反剪脱臼。

“你自己下去吧,我先抽完烟,而且我不用走电梯。”她指指楼顶的台场夜景。

“你,你是要直接跳下去吗?!”

“对啊,素子不就是这样吗。”

“哈?”

“你也知道她跳楼之前要脱衣服的,我不可以给你看。”她凑近他耳边悄声说道。

金发少年瞪大了蓝眼睛,打量着她露在外面的皮肤。他突然发现她右耳上方有一枚小巧的珍珠耳夹[3],雪白小珍珠上居然生满了野兽一样的金色獠牙。

“你再不下去高达变形就马上开始了。”她一脚踩上滑板上了U池来了个ollie,在池沿drop in,把帽子扔给他。

“我还得找你拿回我帽子呢,快下去啦!”

阿尔拿着她的帽子悻悻地走了。



等他到了楼下,高达下面已经围了一小群人,8点的光线不太那么容易找到人。正当他四下张望时肩膀被拍了一下,她从他头上取下帽子戴到了自己头上。

“谁让你戴我帽子了。”

“这不是让你能更快找到我吗!”

“算你机灵。”

高达身后的整座大楼上显示出黑色的Unicorn Gundam和独角兽的LOGO。他激动万分,独角兽红色精神框架开始发出白色的光。随着音乐响起整个独角兽都变成了紫蓝色。

“喔喔喔!这是Cage!”


Tired of being rescued 'cause it's just a gilded cage

厌倦了被拯救,因其只是鎏金的牢笼

I must make amends for all the mess my elders made

我必须弥补前人所犯下的过错

I was born to lead you all away from your crusade

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带领你去改变这世间


看了《机动战士高达Nt》首映之后他便已经把片尾这首歌循环播放了无数次早就会唱了。

“啊,我也是第一次在这听到这首,首映的时候我是看了首场的。”

“我也是!”

一曲终了表演结束,他哼着"Such a frozen dream can never be"擦着眼泪,想着还好没把独角兽给绑起来,转头发现她完全不是刚才凌厉的样子也是泪流满面。

“あの(那个)——”他给她递上手帕。

她一言不发地接过手帕,日本人条件反射的道谢并没有出现。

“他们一定会出限定的工具包骗钱的!”少年快活的说,这句话一下子把她拉回了现实,她破涕而笑。

“Thanks .没想到你还会用手帕,而且是——”她仔细看着那块爱玛仕格子手帕。

“我不用手帕的,我直接用袖子擦,多环保。我女神说这是给女孩子准备的,是她送我的……”

“你女神?她一定很美了。”

“那是当然的,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

“她是不是有一双鸢尾紫的迷人眼睛,一个wink就把你电得魂都没了。”

“嗯……你肯定知道她啦,老亚瑟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她是我学姐啦,我也是她超级粉丝。”

“对啊,你也是我的学姐了。你可以说一些他们的趣事来听吗?”

“你想听他们是怎么吵架的吗?如你所知,他们两个的故事其实没什么有趣的。全世界都知道他们互相喜欢,一个明着傲娇,一个暗着傲娇,都过了多少年了他们居然还没在一起呢。”

“可不是!一说起这个我都为他郁闷了,我们还是换个话题吧。”

“你今天没买吗?”她看着他两手空空。

“没有,想买的太多了,我第一天到东京就花了不少。我已经记下来了,我再好好想想……”他指指自己的脑袋。

“比起那个,我对Factory Zone更有兴趣,还有Builder’s Zone的作品我都拍下来了,都是艺术品……”他划拉着手机里的照片。

她伸手停住了一张。

“这个红武士是我做的。”

“喔喔喔!太萌了!这个我真的拍了好几张呢!”

“看我做的美国队长!HG倒A,刚好倒A的机设是美国人做的,盾牌是化勒高达的!”

“虽然你们美国人的配色我一直不能理解,不过你做的真不赖。”她放大照片。

“盾牌中间这条倒模线太明显了,你应该打磨一下……”

“自然是比你的要差些!你的收藏我可以看一下吗?”

“在神户的家里,下次你来神户的话可以去看。”

“关西有一点远了,这次没有在我的计划当中。虽然我很想吃神户和牛……”

“没你想向中那么好吃。安格斯就可以了,高级和牛太腻了。你们白人吃肉为主,真的会腻死的。不过我觉得神户火腿很好吃呢,就是没什么人知道……”

“那配日本的メロン(蜜瓜)不是很棒吗?”

“看不出来你的品味其实不是那么差。”

“当然!我有点饿了,我想要一个巨无霸加超大杯冰可乐……”

“收回我刚刚说的话。”


巨无霸居然几口就吃没了,他一路在抱怨日本汉堡太小薯条太少想吃拉面想吃加州卷……

“日本没有加州卷!那是你们发明的,本来还想带你去一家要提前一月预约的店,看来不用暴殄天物了,回转寿司就可以打发你……”

“不嘛,我要去嘛……”他摇着她的手臂撒起娇来,就像一只摇尾的金毛犬,她拼命忍住想摸他头的冲动。

“去那种店虽然不用打领带必须穿衬衫……”她打量着他配色可怕的T恤。

“我也有准备像样的衣服好嘛!”

“在台场我们必须要乘ゆりかもめ线(百合海鸥线)呢,可以看到台场的夜景。”

“运气不错,VIP观景位。”

樱指着车头空着的位子,前面是整面玻璃,景色一览无遗。

“啊啊啊!彩虹大桥!”他拿着手机赶紧拍了下来,发现效果不怎么好便把手机贴到了玻璃窗口。

“彩虹大桥有什么特别的吗?”

“这是皇昂流和星史郎决战的地方啊!”

“哈?你居然会看这么老的少女漫画。”

“我的确不怎么喜欢少女漫画,但是Clamp和高桥留美子我是很喜欢的。”

“啊,东京塔!这就是我看到的第一个结界啊!”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看日本漫画的?”

“五年级的时候,七年级的时候我就加入了学院的日漫社团呢……但是建立这个社团那位传说中的学姐已经毕业了。”

“你说的应该就是我……”

“这一定是我们之间深深的羁绊啊!”他就像少女漫画中那样握住了她的手,含泪的蓝眼睛与她对视。

“那个,现在日漫部的部长是谁?”

“本人。”他闭上眼睛手放在胸口,漂亮的金发和长睫毛,樱脑中已经帮他铺好了发光的粉色背景和大片白色羽毛。

“哈?那学院里的美漫社团呢?”

“已经不存在了。”

“哈?怎么会呢,我在的时候美漫部人很多呢……”

“我创立了英雄部之后就把美漫部合并啦!就是现在的英雄部了,当然我是部长。”

“呵,你这叫吞并,一定是因为人太少……毕竟世界上只有一个英雄。”

“吞并是大吞小才是啊,怎么能叫吞并呢,这叫整合资源……”

“果然是个KY,一脸纯良的样子说着可怕的话。”

如果他没有看自己留在学院的那些上古漫画,彩虹大桥和东京塔这种老旧的建筑又有什么特别的值得他这样兴奋呢?樱感觉很神奇,冥冥之中他们之间羁绊就从那时候开始了。

“命运是不可违的吗?

一切都注定在命运三女神编织的银线之中,

都注定在星宿的轨道之中了吗?”[4]

“耻ずかしい台词禁止!(令人害羞的台词禁止)”[5]

他瞪大了眼睛打开录音,日本式的弯腰低头双手奉上手机。

“请务必再说一次!最想听到的女声优说的台词排行TOP5,我一直都好想听到这句!”

“其实我也一直很想说这句台词试试……”她庆幸还好这节车厢没有别人,已经是社会人年龄了这实在是太羞耻了。

“Clamp的作品里一直强调‘運命’和‘’,日本人是不是都很相信宿命论……”

“啊,你这种脸上就写着‘天选之子’的人自然可以不相信宿命论。和你讨论'FATE'有什么意义呢。”

她不想和他继续这个话题了,在太阳面前任何光源都是微不足到的,她那点文化输出自豪感像微弱的烛光般熄灭了。


“你这次来东京有想去的地方么?”

“以皇居为中心,按佛手形状之路线铺设的山手线、新宿高层建筑之巨大结界石、支撑不安定地盘的阳光大厦、东京铁塔、东京车站、东京湾大桥、都厅大厦[6]。”

"Rejected!!!"

“Just kidding.今天看了UNICORN就很想去横滨看看初代RX-78[7]啊!!那个可以动的!!”

“那个还没开放在调试阶段,我也没有看过呢,这次来东京我也是想去看看的。我本打算明天去的,你呢?”

"Fantastic!!!"

“那就这样说定了,你住在哪啊?”

“就在台场!东京湾警署边上的公寓。”

“你倒是很会选地方呢,那个公寓正好可以看到海湾的景色。正好我们也把东京湾夜景看了一个来回可以回去了。”

“你呢?住在哪里?”

“你是一个人住吗?不邀请我上楼坐坐吗?当然几个人也没问题……”

她不知道从哪拿出一把画着昼颜花[8]的蝙蝠扇遮住了下半边脸,和阿尔脑中的大和美人形像重叠了,他回想起刚刚看到那段雪白的后颈,高高的夹克领子换成了和服领子,露出一大片引人瑕想的绝对领域。

“テレコムセンター、テレコムセンターです。(电讯中心到了)”

广播响了起来,门开了。

“发什么呆,你该下车啦!明天我们十点在横滨山下公园门口见!”

她推了一把还在瑕想的少年。


他快步下了电车,车缓缓驶动。她回头给他一个wink,露出了左颊小小的酒窝。他看到她的夹克从肩头滑落,里面是件白色的紧身背心,左肩上好像有一朵红玫瑰。

手机微微震动,他打开一看是换乘案内里电车换乘的路线,还有便利店里她推荐的食物,不但有图还配了可爱的文字和表情——饭团的馅料,酸奶的品牌,眼花缭乱的季节限定……

“啊啊啊,楼下全家的炸鸡排超超超好吃?不知道还有没有了!!还有日本限量桃子味的可乐?”少年的冲动转化成了饥饿,他脑中妄想全部被炸鸡可乐取代,冲进了马上要关门的电梯。



注释:

[1]1853年7月8日美国海军准将佩里率领舰队强行驶入江户湾的浦贺及神奈川(今横滨),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米樱在台场初遇是必然的!

巨型高达是东京台场的地标。在综合购物商场Diver city Tokyo Plaza门口,7层有THE GUNDAM BASE。是面向全世界高达迷的官方综合设施。在Builder’s Zone还可以看到高达模型制作大会的得奖作品番。Factory Zone有高达模型的设计蓝图,实际压制塑胶模型的金属模具,还有模型用到的原材料、工人使用的道具展示。玩友们从中可以学习了解到高达模型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null

null楼顶板场

null

Builder’s Zone的红武士高达

[2]草薙素子(motoko),公 安九课领导人之一,攻壳机动队队长,具备正确的判断力与冷静敏捷的行动力,女性改造义体人。除大脑和脊髓的一部分外,全身完全义体化。电影版由斯嘉莉尼克松扮演,电影里战斗服和没穿差不多,脱掉衣服她就会隐形。

[3]樱在Cage篇里戴的首饰都是
日本珍珠品牌Tasaki,耳夹是珍珠獠牙danger系列。

null
[4]【命运是不可违的吗?一切都注定在命运三女神编织的银线之中,都注定在星宿的轨道之中了吗?】X战记里的台词

[5]【耻ずかしい台词禁止!】《水星领航员》中蓝华的经典台词

[6]X战记里东京的几个结界点。

[7]日本横滨山下码头的 Gundam Factory Yokohama(横滨高达工厂),原定于 10 月 1 日向公众开放,但是受到今年疫情的严重影响,开放日期将被迫延后。日前,官方终于宣布,Gundam Factory Yokohama 将于 12月19 日(星期六)上午 10 点正式开放参观。园区内还设有商店,发售限量版高达商品。

[8]昼颜花的花语是“朋友的缘”、“危险的幸福”以及“人妻的白昼情事”。

评论(4)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