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Facing the music愿赌服输 V 最终章(恶友 英法娘 法英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惊闻今天又是英Sir生日?赶紧把这篇完结了,算是个生贺。其实早写的差不多了但是我突然就去写雪绒花上了头到今天还没出来…我这一写到终章就要跑去写别的,没有契机就不写完的毛病啥时候能改了><

愿赌服输篇主角毫无疑问就是英英啦,这篇又是双英双法。致敬昨日的青春和摇滚,同时也为第三部完美划上了句号!番外会收录到本子里。这篇是也是唯一一篇从头到尾人物都这么多关系非常复杂的群戏,写得十分过瘾。感谢大家观看啦!(对老读者说抱歉,是不是前面的全忘了)

愿赌服输 I (英法娘)
愿赌服输 II (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愿赌服输 III(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愿赌服输 IV (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法英)

“Papa一会就要走了,一定要来我们刚刚弄好的秘密基地来看看。”

索娅表情神秘地把众人带到三楼一个房间的门口,门上写着"Happy&Glorious"。

“这可是他的秘密基地。为他35岁前退休准备的呢。”

“Sir,35未免太早了吧?退休之后您要去做什么呢。”伊莎眨着绿眼好奇的问道。

“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图画委员会副主席[1]。”索娅用皇室腔一本正经道。

“图画委员会,那是干什么的?”

“邱园现在还保留着用水彩画植物图鉴的传统...咳,那么久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他匆匆结束了这个话题,两位下属最明白他不想在人前流露他另外一面。一个见惯刀头舐血杀人如喝下午茶一样平常的男人,不想被人知道他真正想过的日子是每天在园子里摆弄花花草草,再画画图鉴;天气好的下午坐在花园里喝红茶,整理一下自己的收藏品;阴冷的时蜷在壁炉边看看书,或在琴房里弹几曲。当然身边还有他最爱的人。

伊莎本就是匹野马,又自小就被家里惯得无法无天。家里已有个优秀的哥哥可以继承家族的荣光,但她非要去帝国军校。她又不要呆在哥哥身边安分守己然后嫁人,在相对和平的年代偏选择最危险的地方。基尔则知道弟弟虽小但才干高于自己,家里的事今后有弟弟操持他便可以肆意追求自己所爱。亚瑟虽是家中幼子,却是最优秀的那个,从小就被给予厚望,活的远不如两位下属放飞自我。他俩平时总是背地里吐槽上司不近人情,伊莎此时却对着他的背影生出许多老母亲般的怜爱,还红了眼眶。基尔看着自己神经粗大的老婆居然多愁善感起来想出言讥讽,又想起上司其实外冷内热对他们不薄,便搂住她说:“嘿,你这伤感也太不合适宜了,下面请欣赏两位船长的damaging personal battles...”他学着亚瑟的皇室腔,一下子就把老婆给逗乐了。


亚瑟十分得意的打开了门,房间里有STEINWAY三角钢琴,大提琴,小提琴...这些都不足为奇。让人惊掉下巴的是这些贝司和吉它,安东尼奥首先就注意到那几把旧的。

“这可太让人怀念了!”他上前拿起一把,表面都开始斑驳了,后面的漆也都磨掉了。他指着上面的烟灰印子,这是我们在伦敦的时候——”

“天啊,这是你在W学院时候用的那把贝司吗?”

“没错,本来应该把它们都拿去翻新一下,不过偶尔回忆一下年轻时的蠢样也不错....”

“连架子鼓都准备了?难不成Sir想在我们部门里组个bands?”

“那怎么可能!我们都多大岁数了!那个 ,呃,你们偶尔过来玩一下也不是不行啦....”

“还有,不许拍我的照片发给某些人,不然…”他眯起绿眼睛,伊莎一秒变得乖巧起来。

他们都是从小接受正规古典音乐教育的,只要时间允许罗德里赫的每一场演奏都会去捧场的。基尔其实音乐天份很高,长笛吹的很好。路德的钢琴是罗德里赫教的,小提琴更是那位比音乐王子还严苛的姐姐调教的,得到了这对音乐天才兄长和姐姐的一致肯定。只在这对哥姐的天才光环下基尔和路德自然都被忽略了,加上基尔总是不正经的样子,很多人都以为他是个音痴,他也懒得解释,最享受在正经场合来个出人意料。伊莎对古典兴趣欠缺但是为了不输给基尔也是刻苦练习。上中学之后也是迷上了摇滚,架子鼓和键盘都玩得和枪一样溜,基尔没少被她用鼓槌敲打。

“开场必须是安东尼奥啊——哥们,先来点骚柔的,别一上来就那么刺激。”基尔指着古典吉它。

安东尼奥向亚瑟投去一询问的眼神,得到默许之后拿起了吉它。

他解开了衬衫的第三颗扣子,露出了他的黑色十字架和小麦色的胸肌。另外三位男士知道他又要开始不经意的迷倒众生了,可千万不要以为安东尼奥像他外表一样纯良无害。

“你们想听什么?《爱的罗曼史》,《大教堂》?还是《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他一边调音一边问到。

“哦,我想不要太忧郁了,来个弗朗明戈版的《爱的罗曼史》吧。”

他把原曲的4/3拍融入到弗朗明戈伦巴的节奏里变成了4/4拍,浪漫热情的西班牙风情从他指尖倾泻流出,他全程闭着眼陶醉其中,最后一扫弦那只漂亮的手停在半空中,三位女士已经迷得魂不知去向。


弗朗西斯说道:“东尼真是太棒了,我现在如这三位美丽的小姐一样春心荡漾。虽然我很想和你们玩个通宵,但是时间不允许了,我得马上走了。上次来你们这还没弄好呢,在这么棒的地方请允许我给你们拉一曲吧。”

他如此爱社交玩乐的人怎么会为了老婆做到如此地步呢?除了索娅其它人都经常有这个疑问。

“我的小美人们。”他束起金发,示意索娅和伊莎给他伴奏。

还没等索娅开口问他要拉哪首曲子,他架好琴,拔出来几个音节。

"Viva la vida[2]!!"

亚瑟和安东尼反应最快。

“今天大家肯定不是要来听古典的吧,我们不是刚刚才在巴黎听过罗迪的演奏吗。而且我们现在是在伦敦呢。Mon chaton(小猫咪),你知道我喜欢哪种效果呢。”

“啊,我们在家里都没开过这种酷炫效果,亚蒂说太浮夸了,正好今天有观众呢。”

索娅点开屏幕,一团团彩色光雾绽开在各处,亚瑟心里默默白眼。

弗朗西斯在学院乐团就是首席小提琴,经常会玩些出人意料的花样,把古典的曲目拉成流行,或者反其道而行之。古典在他手里没那么刻板无味,流行倒变成高雅起来。他的琴技可能不是最好的那个,但永远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个,就算是在女儿家里,他也能演成属于他个人的舞台。

他脱下外套解开第三颗扣子,从房间一端风骚登场,对着台下的几个观众抛着飞吻,“Merci~Thank you!”然后在为他伴奏的两位女士面颊上都吻了一下表示感谢。

背景变成了星空夜幕,地板上泛起一圈彩色的涟漪。灯光打在他漂亮的金发上,暗影显得他的侧脸轮廓更加深邃,纤长的手指不忘拨弦卖弄一下。他充满激情个人风格强烈的演奏的确极有魅力,让人都不太在意他到底拉了什么。但是台下有个观众可不这么想。

刚刚音低了半度,这是什么低级错误啊。炫技换弓处理得太粗糙了,强弱切换突兀,他根本没有用心好好拉,水平也不见得比我强,只不是在俯首弄姿嘛,还不如直接放音乐配合他的演出。亚瑟心里默默把岳父拉的不完美的地方都数了一篇。为什么在要自己精心打造的乐器房里看这两个花哨男人接连卖弄,安尼东奥至少音准没有错一点儿……

一曲终了女士们自然是不用说了,另外两位男士不知道是装的还是发自内心,总之场面在亚瑟看来十分尴尬。他自然也不会忘记挤出笑容和几句bravo,岳父回笑得颇有深意好像看穿了他。


“美人们,虽然很久没这么开心,但我得走了,已经晚了,我的女王陛下还等着和我共度良宵呢....”弗朗西斯放下琴看了一眼手表,这个每次总是晚到却有各种理由忽悠得让人完全忘记他迟到这件事的男人突然变得守时起来。全世界只有一位女王可以把这个风流浪荡的男人治得这么服帖。

“妈妈让你别走,她说很爱你拉琴的样子,还想听你再拉几首。”

索娅点开全息影像,奥莉薇娅坐在花园里,红发红裙,还有身边的大丛红玫瑰在夜色中衬得她如女王一般。她也是天生少女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得多,但是和阿黛尔这种冰山美人不同,除了对弗朗西斯,她总是美容甜美温柔体贴。英国人的冷淡和疏离也是刻在她骨子里的,她宁愿在花园里和玫瑰作伴也不愿意上来和孩子们玩乐,可又时刻都关注着他们。

“玫瑰的妖精,不,女王。”亚瑟在老婆耳边低声说道,索娅想起了他们童年第一次在邱园玫瑰园相遇他称她为“玫瑰的妖精”。

“而且妈妈是红发,真是一朵表面娇美其很是扎手的红玫瑰。”

玫瑰的女王手上戴着一枚维多利亚时期的红宝石戒指,夹着绿色的薄荷寿百年。她抽烟的样子和索娅的慵懒性感完全不同,腰杆依然挺得直直的,保持着英国淑女的端庄。

"Sooooo cute!!!" 这位女王像个小女孩一样眼神满是崇拜的爱意。

灵舌如簧的弗朗西斯居然没说话,还有点被表扬的小得意。

“哼,Cute是形容安东尼这种男孩儿的。”原来她也和屋里这三位女士一样被他迷到了。安东尼回以热情的笑容,转身闭着眼抱着吉它摆了个特别帅的姿势,一幅“太受欢迎好烦恼呢~”的样子。屋里其它的男士很想揍他一顿。

“唉,可惜我晚上还是要面对这个大叔呢...你们可不要下来,我已经看你们看烦了。如果非要有一个人,那就安东尼吧。”她嫌弃地把烟灭了起身。

“噢,妈妈总是这样...”索娅耸肩。

“其实妈妈是被你迷住啦,刚刚她明明是眼不转睛地看着爸爸呢。”她像小女孩一样环着父亲的肩在他耳边说。

“英国人的傲娇谁比我们更懂。”弗朗西斯吻了吻女儿朝亚瑟眨了下眼。

“孩子们,好好玩吧~”



“接下来我们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吗!”基尔伯特兴奋极了,跃跃欲试。

“索娅,我知道你最喜欢Slash。不过感觉只有基尔能hold住他那种膀胱弹法....”

基尔清了一下嗓子,“我的声音明明和Axl挺像的...呃,嗓子毁了之后的。”在众人白眼之后他改口了。

“不过他扭的样子我真的学的很像呢?”说完他表演了一个。

“还真别说,这里够大,你可以还可以表演Axl的田径选手唱法....”伊莎不放过任何一个揶揄老公的机会。

亚瑟把贝司接好效果器,直接弹出来《Sweet Child O'Mine》的前奏。索娅和伊莎相视一笑马上就开始扭起来了。

“哼,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知道她喜欢Slash,不过我不磕药,自然也不能和他一样。”

“那么,主音交给你了,不过索娅说过,最帅的就是Izzy[3]了,而且说我很像他呢。”他拿出墨镜戴上,点了一根烟。他头发没有Izzy长,但是酷帅一点都不输他。

“又来了,真会作。”两位男士心里又开始吐槽这个心机boy。

“如果你要扮Axl,也只能学他脱到一条内裤了。”伊莎翻着白眼。

“不是Axl一个人脱好吗,他们脱了我也脱。”基尔对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表演着Axl的蛇形扭动。破嗓唱着“She's got a smile that it seems to me....”还真有Axl的风范。

“哇,那让我也来陪你们玩一下。”伊莎束起头发坐在架子鼓面前。

“你那N号替补的水平就别来丢人了。喂,轻点,Sir这个是新的,还是DW。”

“除了揍你我下手都很有分寸。”她瞪着他帅气地转着鼓槌,基尔回忆起被她追着敲打闭上了嘴。


索娅给亚瑟拿了一杯酒,他饮完说:“下一首我想弹《Bitter Sweet Symphony》[4]。”

“我可以给大叔们伴奏哦。虽然比不上那位王子,但给大叔们伴奏绰绰有余。”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查瑞拉开口了,她指指小提琴。

“那太棒了,你用那把吧,是亚瑟的。

"Artie,May I?"

她用英伦腔礼貌地请求主人允许。众人搞不懂为什么才过了几个小时她就把称呼从叔叔改成了亚蒂。

"Sure,my pleasure and honor. "

 绅士同样礼貌地回道,好像还对她抛了一个wink,看到的人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视,果然他还是面无表情。另外一个面无表情的美人也把琴架好试音,好像她刚刚没有暧昧地看亚瑟一眼。

索娅心里哼了一声,转而拿来了大提琴,调出全息的琴谱。两个女人互相打量了一下,作为全世界最美的女人自然是容貌仪态都无懈可击,她今天穿的是很浅的灰蓝色希腊式长裙,戴着一串银灰色珍珠,盘起的长发,是端庄威严的女主人,直接上台表演也没问题。一对比那不勒斯美人身上的时装裙就显得浮夸起来,但无论多昂贵珠宝华服都敌不过青春这剂诱人的媚药。虽总说女神每个年龄阶段都有不同的风情,但是哪有真的不畏惧岁月的美人呢,和青春少女站在一块的危机感或多或少都会有。

“哇,真是太梦幻的组合了。基尔,我俩就做观众好了。《Bitter Sweet Symphony》还是得让大英帝国遗老来唱最合适。”

“你刚刚唱的还不错。”她帮他擦了一下汗。

“你也不赖,可以做1号替补的水平。啊,你干什么!”他的酒被她抢过去一口全干完了。


Cause it's a bitter sweet symphony this life

生活就像一首甘苦交响曲

Trying to make ends meet, you're a slave to the money then you die.

为了生计,你成为金钱的奴隶,直至死去

I'll take you down the only road I've ever been down...

我将导引你走向那条我唯一走过的大道

You know the one that takes you to the places where all the veins meet, yeah.

那条将你带往多姿多彩世界的大道

No change, I can't change, I can't change, I can't change,

不用改变,我无法改变,我无法改变,我无法改变

but I'm here in my mold, I am here in my mold.

这就是我,这就是我的性格

But I'm a million different people from one day to the next...

但我却是个朝夕变化不定的人

I can't change my mold, no,no,no,no,no,no,no

我无法改变我的性格,我不能 

Well I've never prayed,

我不曾祈祷过

But tonight I'm on my knees, yeah.

但今晚,我愿跪下祷告 

I need to hear some sounds that recognize the pain in me, yeah.

我需要聆听能体会到我内心痛苦的乐音

I let the melody shine, let it cleans my mind, I feel free now.

我要让那韵律闪耀,让它纯净我的心灵。此刻,我感到身心畅快

But the airwaves are clean and there's nobody singing to me now.

可是现在电波都已停息,再无人为我歌唱了


他接着又弹了Muse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Glass Animals的《Exxus》。

《Exxus》这首歌描述的是个诡异的梦境,平时总是冷冰冰的上司怎么会有这么魅惑迷幻的声线呢?伴奏的伊莎从键盘上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亚瑟也解开了dior homme衬衫的两颗扣子,蓝色的背光给他的金发染上了一层雪,他轮廓镀上了一层金边,像是有人把他从这个空间里剪了出去。她第一次发现他真美,美得不输给弗朗西斯和罗德里赫。他就像一朵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孤傲蔷薇,花瓣薄如蝉翼,轻轻一触便会凋零于风中。伊莎突然莫名伤感身上一寒,赶紧把眼光转到边上的安东尼奥身上。

如果让观众们在两位绿眼船长中选一个她们肯定无法决择,女人们不可能只爱一种宝石——同样是绿色系宝石,翠榴石绿中带金璀璨夺目,祖母绿绿中带蓝贵气逼人。谁能不爱地中海的热情阳光,也会深陷于伦敦蓝的忧郁阴雨。

这个时代全世界有几个人的青春会没有U2、Coldplay、涅槃、枪花……酒精摇滚把他们带回到了少年时代,闹腾到了大半夜,一直在说last one却一曲又一曲停不下来。最后以亚瑟口齿不清地唱了一首披头士的《Yesterday》结束了。


Suddenly,

刹那间

I'm not half the man I used to be,

我不再是从前的我

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她的身影总挥之不去

Oh, yesterday came suddenly.

哦 往昔在脑海浮现

Yesterday,

昨天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爱情本是如此简单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而我如今却渴望逃避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哦 我宁愿相信昨天


每个人都忆起昨日的自己与身边那个人,有人明明坐在你的对面,却不是当年那位了。唱完他靠在老婆怀里终于睡着了,恰拉也睡在了安东尼奥的膝盖上。索娅和安尼东奥好像还是很清醒默默对视着。

基尔伯特是这间屋子里唯一不被关注的男人也是唯一真正清醒的人,其实除了那一次他从未真正醉过。老婆酒量比自己好得多,此刻也靠在他身上睡着了。

他揽紧她也闭上了双眼,直觉明天会是不太平的一天。


注释:

[1]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里面藏有一座并不算大的美术馆,这座美术馆的正式名称是雪莉·舍伍德植物艺术画廊。收藏了当代全球一百多位植物绘画大师的数百幅杰作以及邱园珍藏的历史作品,其中大部分画作属于英国植物艺术收藏家雪莉·舍伍德的私人藏品。她是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图画委员会副主席及评审、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咨询委员会前任董事、美国植物艺术家协会荣誉董事以及林奈学会与史密森尼学会顾问成员。

[2]《Viva La Vida》(西班牙语:生命万岁)是英国摇滚乐队Coldplay演唱的歌曲,歌曲以路易十六世的口吻叙述了一段苍凉悲怆的历史。

[3]Axl是枪花的主唱,Slash和Izzy都是枪花的吉它手。

null
《Sweet Child O'Mine》MV里的Izzy,本篇的灵感来源。

[4]《Bitter Sweet Symphony》是英国摇滚乐队神韵The Verve的一首名曲,这首实在是,太亚瑟太大英帝国了!

评论(3)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