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可能是第五部][小剧场]First date I(英法娘 雪绒花)

是英法娘的儿子和雪绒花的女儿第一次约会!灵感是和@长日昭昭 @时间断层的聊天,小贝说大儿子布鲁克林第一次约会他老婆让他跟着去,不然就不让儿子去。若是他的女儿小七去约会,他还要坐得更近。

雪绒花和姐姐46岁,英Sir43岁。雪绒花女儿海蒂14岁,儿子里昂10岁。英法的儿子理查德15岁,女儿卡米尔12岁。普洪女儿尤利娅13岁。这时间线搞不好已经第五部了,先丢到第四部的合集里……


帝国历637年 柯克兰家


“爸爸,妈妈。我有一件事情想问你们的意见。”

“嗯?什么事,我们很乐意。”柯克兰先生和夫人都停下手中刀叉看着自己儿子。

“我打算感谢海蒂这一学期给予我的帮助——她真的是个能干的副会长。后天晚上,我想请她吃饭。所以我想请教一下你们,我要订哪一家餐厅,穿什么衣服……”

“什么!?那不就是约会吗?”索娅失去了优雅,一下把杯子重重地放到了桌上。

“嗯,算是吧……这好像是在学院外我第一次和女孩子单独相处。”

“哥哥,你可以带我去吗?卡米尔也好想去。”妹妹绿色的大眼睛看着他。

“宝贝儿,我还没说哥哥可以去呢!”

“你13岁就开始和男孩约会了,理查德都15岁了。你不是老说他为什么还不交女朋友?海蒂这样优秀的女孩子不好吗,你有什么意见?”

柯克兰先生看着他一向从容不迫夫人恶狠狠的划着碟子里那块可怜的鳕鱼。

“Ma chérie,你切鱼不用使那么大劲吧?”

一声脆响,她放下了刀叉。

“让他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必须和他一起去。”

“什么?你是认真的吗?你约会的时候弗朗茨有跟着你吗?”亚瑟差点被呛到。

“那我叫爸爸带他去。”索娅拿起手机。

“我去还不行吗!”亚瑟想到那位老流氓岳父不知道会教儿子什么就分外紧张。

“我已经帮理查德订好了餐厅。着装标准请你的绅士父亲亲自教你好了,对方是海蒂倒也很合适,她可是位古典的小淑女。但是绝对不要用潘海利根。”

“香水的话你还是请教妈妈吧。着装的话一般情况下Smart Casual就可以了,但是海蒂的话,Informal Attire吧。她可是那个男人的女儿,我不想你被他说太随意了……”亚瑟被老婆授权全权指导儿子着装心里不知道多高兴,她又借机挖苦自家香水也可以忽略了。

“Nobu?妈咪,我不想去这么贵的地方!也不想搞得那么正式……在学院每天都要马甲打领结。我最多只能接受衬衫!”理查德收到了妈妈发来的预约信息。

“你难道要请她吃汉堡吗!我们给你出2/3,不用还给我们。我的小甜心,男孩子第一次邀请你必须在正式的地方,否则不可以答应他。”她对女儿说。

“我记得你也很高兴的答应阿尔和他一起吃汉堡了……”

“那是jambon-beurre[1]!不是指我刚刚说的那种油腻hamburger!就算是快餐食物我们的也美味得多。”

又来了,经过十多年的磨合亚瑟已经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闭嘴,但她每次都盯着自己好像已经读出了他的内心吐槽。

“用我借给你领带吗?”

“可以不穿Informal吗?我和她独处的时候基本都是在学生会,我不想把假期轻松的气氛搞得这么严肃。”

“当然。想当年我和妈妈也是好不容易在学生会才能见一面……”

“内容一般是辩论。”索娅见先生不接自己的话题索然无味,又重新开了一个。

“嗯,我们在辩论,他们俩居然就……这么说海蒂也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乖呢?他们俩看上去是那么正经的一对优等生。”

“你可真迟钝!所以我才让你也去啊。”

“他们?埃德尔斯坦先生和埃德尔斯坦夫人吗?他们怎么了?”

“没什么。我来帮你选衣服好吗?”

“帮了我大忙了,谢谢爸爸。”


埃德尔斯坦家


“你用得着这样吗?你睡不着去客房睡吧。别影响我睡觉。”枕边人一直翻来覆去,阿黛尔被折磨疯了。

“你这女人怎么这么狠心呢!你一点都不担心吗?”

“我们都睡了12年才约会!虽然不是很清楚现在的孩子第一次约会要干什么,他们不就只是吃饭吗?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啦。”

“我们明明约会过很多次了好么!你自己还说那只不过没约会之名而已。不说别的我们每年都去布雷根茨音乐节的!后来都直接住到那去了……”

“呵,她已经那么大了,而且我有给过她雨衣啊,她又没说不回来睡……”

“必须不可以让她在外面留宿啊,她才14岁!”他一下坐了起来。

“唉,你又不是不知道女儿的性子,她和我一样,不会因为这种事影响学习的……”她起身下床,被他一把抱住。

“你要去哪?”

“你不去我便去了,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我得去睡眠仓补回来。明天我有很重要的会议……”

“不要去!女儿都要离开我了,你不可以离开我半步!”他把她紧紧抱住裹上被子。

“唉,那你到底要怎样?”

“我要跟在她后面。”

“不是吧!理查德那么绅士的孩子怎么可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就是因为他是亚瑟和索娅的孩子!英国人和你一样,表面上冷冰冰实际浪得很!索娅和弗朗西斯教出来的孩子不知道多会调情……”

“那我明天不让她去。安心了?”

“那怎么行,她一直很期待的。”

“随便你,我要睡觉了。不要说话了,你若不睡明天出门会有黑眼圈很难看的。”

“那你亲我一下。”

“你怎么比儿子还粘人!”她吻了他一下不再理他。


罗德里赫起得很早对着镜子把自己收拾得到可以上台演出的标准只差没有化妆了,穿上了Knize浅紫色衬衫和三件套。他下楼看到女儿已经坐在桌子前,冲着他微笑。她起身到咖啡机前,伴着磨豆机作响是咖啡的浓香,一杯热气腾腾的黑咖啡递到了他手上。

“早安,爸爸。今天要去哪儿?爸爸真是全世界最迷人的男士了,我已经不想和任何男孩约会了。”

“早安,宝贝。你才是真的漂亮,我可羡慕那个男孩儿了。”他俯身回吻她,才发现她长得快和妈妈一样高了。他看着女儿今天还是和平常一样的小淑女打扮,连珠宝都没戴,只是戴了一块古董Artdeco钻石手表,中间点缀了几颗小小的祖母绿。

“今天不用特别一点吗?不用爸爸帮你编头发吗?”

“不要。我不想让他以为在我心目中有什么特别。”海蒂有点害羞的样子,但是态度很坚决。旁边的母亲笑了起来。

他拢了一下女儿的头发准备坐下,发现她戴了一对耳钉,细小的蓝绿色宝石隐藏在她漂亮的黑发里,自从有了女儿他才发现黑发居然可以比金发好看。

“帕拉依巴[2]?你可从来没戴过这种宝石呢。”

“世上的男人不是都像爸爸这样敏锐的,若他是个发现不了的迟钝男人,我下次便不要和他约会了。”

女儿慢条斯理地用一把古董玳瑁黄油刀抹着越橘酱。少女面前摆着金边的皇家维也纳的杯子,背景是红色丝绸壁纸,挂着他从维也纳梦幻城堡里拿过来的百年老画。因为妻子很少下厨,厨房和餐厅也是古典风格。老父亲眼中这便是世上最完美的女孩儿了,她像母亲一样有双琉森湖一样美丽的绿眼,却没有那么冷冰冰,一张甜嘴总是把他哄得特别开心。优雅的仪态和绝佳的艺术品位从小便耳濡目染自然不用说,最重要的是她承继了自己的音乐天赋。

“嗯?今天换了豆子吗?我喜欢这个焦糖的余韵,加牛奶应该会很不错。”他喝了一口咖啡,觉得味道有点不一样。女儿便打好奶泡倒到他的杯子里,拉了一只优雅的天鹅。

“嗯,不愧是爸爸呢,这是店里新烘的豆子。我觉得很好喝于是买了一袋回来。”

“哇,谢谢,太漂亮了。在咖啡店打工真是不一样呢……”罗德里赫看着那只天鹅都舍不得下嘴。

“多少钱?这个月我们便喝这个了,我和零花钱一起划给你。”阿黛尔问道。

“98E一磅,我有员工折扣是86E。我们家一月差不多4磅豆,这是在正常情况下,爸爸不在创作期的时候。不过这个还是配牛奶好,只适合早上喝。”

女儿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他才知道家里一月要喝掉多少豆子,嗖的一声阿黛尔已经把钱划到了女儿的账户上。他看了一眼盯着邮件喝咖啡的妻子,不愧是你的女儿。

“今天还要去打工吗?”

“嗯,去的。”

“我送你好吗?”

“不用啦,我坐公交去便好。”

“比起那个你应该送儿子去上游泳课啦……”

在一边默默无闻的小儿子已经吃好早饭把自己的餐具收拾好了。他恋恋不舍看着自己完美的女儿吻了她一下和她道别,走了两步又回来吻了妻子一下。

“哼,果然女儿才是男人最爱的那个。”

“爸爸最爱的人当然是妈妈啦,在爸爸眼里妈妈还像16岁少女一样呢?”

“你比你爸还夸张,怎么可能还是少女呢……”阿黛尔笑得很开心。

“海蒂,你有想过男孩子第一次亲你吗?”

罗德里赫心里埋怨妻子总是那么直白,看着女儿。

“啊,没想过呢。应该就像爸爸吻我那样吧?”她脸红起来,看来没有男孩子吻过她,父亲松了一口气。

“里昂,你第一次吻女孩子会怎么做呢?”父亲问儿子。

“嗯?那天在米歇尔太太家吃蛋糕,我舔了一下莉娜的嘴唇,很甜呢?再往前的话,小时候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但肯定有女孩子亲过我。”

阿黛尔看着十岁的儿子,对先生说:“果然是你的儿子。”

“我可没有教过他这个……不过里昂一直很受女孩子欢迎呢。”

他们的儿子遗传了父亲罕见的紫色眼睛,颜色却更浅还带着一抹灰绿色,像紫锂辉[3]宝石。这漂亮的男孩儿也马上到心里只有别的女人的年纪了。她心里一阵不爽,起身道:“不早了,我们还能出门吗?”

“爸爸,如果有一天姐姐嫁出去了,你是不是会哭得很伤心。”

“那是肯定的……”他鼻子一酸,揉了揉儿子金发的小脑袋。


注释:

[1]法式长棍面包加上火腿黄油。 法国人通常在午餐时食用火腿加黄油三明治,它是广受法国工作人士欢迎的餐馆午餐和郊游食品的原型。它是在法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汉堡包未打败三明治的国家)食用最多的食品。

[2]在小剧场柯克兰家的某一个早上里提到过,理查德的眸色是帕拉伊巴。这是1989 年由宝石探勘家 Heitor Dimas Barbosa 先生所领导的团队,经过多年探索和挖掘在巴西的帕拉伊巴州(Paraiba)发现,一种绿蓝-蓝色调的碧玺(电气石)。

[3]锂辉石名字Spodumene源自希腊文,原本是烧成灰烬之义。蒂芙尼宝石学家乔治·坤斯博士的名字为其命名为紫锂辉石(Kunzite),成分是锂铝矽酸盐,属单斜晶系,除了因含锰而致色的紫锂石之外,也有其他颜色的锂辉石,但颜色非常不稳定。


Tiffany最有名的紫锂辉珠宝,Bird on a Rock“石上鸟”胸针。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