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2021瑞诞】Graduation Trip 01(雪绒花 双奥)

今年的瑞诞一早起来发现居然有了雪绒花企划!!我的EE外传雪绒花单行本也发售,帝都apo也会拿去的。具体细节可以点这里看。

null
今年的瑞诞文一共8章,33064字,后记6109字,一共40073字。是十八 岁的雪绒花在巴黎和瑞士的毕业旅行。去年的瑞诞文虽然也有一万二,但只是发生在日内瓦火枪俱乐部一天的故事,今年这篇介绍了瑞士的方方面面,做为瑞诞文真的不能再合适了。

6月26号有出这个小料本的想法,后来把去年瑞诞文和另外两篇一起收录到里面有了这个6万5的本子。本子真的超精美超便宜,还有三张卡片!!各位瑞厨和雪绒花厨一定不能错过!

目录(每晚8点01更新,如果有内容发不出来就只能本里见了,本解禁前前三章试阅)

01 W学院篇

02 03 巴黎篇

04 05 06 琉森篇

07 黄金列车篇

08 日内瓦篇

后记


01


帝国历608年 W学院

 

维蕾娜醒来发现自己比瑞士时钟更准时的室友居然还没有起床,起身凑到她床前一看,居然看到了一双红眼,雪绒花刺绣枕巾上有一小块湿的痕迹。

“天呐,你哭了吗!?”维蕾娜不敢相信这个总是冷冰冰的女孩居然会流泪。

“没有!”阿德尔海德用被子蒙住了头。

“那这是什么,你的口水吗?闻上去咸咸的呢。”

“我要告诉哥哥你哭了。”

“不要!”

“除了他还有谁能让你掉眼泪呢?可他对你那么好,只有你欺负他的份儿。”维蕾娜轻轻拨弄着她的金发。

阿黛尔伸出一只手点开了一封邮件,“父亲给我发来的,说我马上毕业了,可以考虑一下未来的结婚对象了。”

“天呐,全世界的贵公子都在里面了吧!哇,如果是我我就毫不犹豫地抛弃哥哥了,他除了长得美,会弹琴,就只会摆架子了。”维蕾娜点着屏幕上的照片和资料。

“虽然你说得没错,可是我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阿黛尔埋到维蕾娜怀里。

“我无法想象哥哥没有你是什么样子……你真的就不要他了吗?”

“我不能再和他这样纠缠下去了……”

“唉,可怜的哥哥。”

 

维蕾娜悄悄进了琴房,待兄长弹完一首练习曲之后坐到了他身边,一起弹了舒伯特F小调幻想曲。

“哥哥,今天有件大事!”兄妹贴面吻后,妹妹在他耳边说道。

“什么?你又捉弄了哪个学弟?”

“你的那位冰雪小公主,今天早上,居然哭了。”

他轻叹了一口气,“那天晚上她也哭了,从小到大哭的人总是我,从未见她哭过……”

“她不想和你分开呀,你还不抓住机会对她表白吗?”

“从小她便一直在对我说不。”

“明明是你不好好和人家表白!”

“我要的不是校园恋爱,是她永远都能在我身边……”

“哥哥,你真的很贪心。居然想要她这样的大小姐一辈子都伺候你吗?”

“我是被她惯坏了,只有她可以做得事事都合我心意。”

“你到底是需要爱人还是需要保姆?哥哥可真是自私!我还是劝她另择佳婿吧。”

他眉头紧锁,紫色天鹅绒夜幕中星光点点,维蕾娜一下就心软了,“老装得这么可怜,利用女人与生俱来的母性……”

“就是很可怜,母亲总是对我那么严苛。小时候她都只抱你,吻你。”

“她对你期望太高了,我怎么样她都不太在意。我才是真的嫉妒哥哥。”

“为了让母亲能多抱抱我,表扬我,我拼命了地练习。但是她永远都不满意……只有阿黛尔一直陪在我身边,她就是我的天使。”

“你是把她当成妈妈了吗?在一段关系中,当女人的母性大于妻性,他们之间就已经不是爱情了。”

“是什么感情不重要,只要她在我身边就好。”

“她对你只是怜不是爱也可以吗?”

“我只知道我需要她,我不能没有她。但她并不需要我。”

“她的确无所不能,但再强的女孩子也是很渴望有人爱她的……你便是她的软肋。”

“我有什么资格要求她呢……”

“茨温利家虽有钱,但大部分都是来历不明的脏钱。粗野山民的女儿哪里配得上我们埃德尔斯坦家高贵的大少爷?”维蕾娜学着母亲说话的模样。

“我的大小姐,请不要再来挖苦你可怜的兄长了。他们俩一个嫉妒一个贪婪,可真是天生一对。”

他们两家上一代的恩怨说来话长,埃德尔斯坦夫人多丽丝和茨温利夫人艾格妮丝都出身勃艮第,同在维也纳求学,一个学钢琴一个学建筑,曾经是密友。卡尔海因茨·埃德尔斯坦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并称全欧洲最迷人的男人,他出身于维也纳的音乐世家,精通各种乐器,24岁便在柏林音乐颁奖典礼中囊括4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古典音乐奖。艾格妮丝与他相识在先,还没来及确定关系便被多丽丝后来者居上,两人从此翻脸。这位钢琴女王14岁来维也纳学琴,16岁便拿下的两个国际音乐比赛大奖,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女,一年后便复出,一直话题不断。她的感情生活也可以出成一本书,合作过的指挥家大提琴家钢琴家都是其裙下之臣,据说婚后还是和他们藕断丝连。

相比之下艾格妮丝的故事就简单得多,她也是出身于艺术世家,父亲是法兰西雕塑家,母亲是意大利画家,她嫁入茨温利家之后生了两个女儿,重心全在家庭,偶尔出现在新闻上也是陪先生参加慈善活动。茨温利家族是欧洲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瑞士最富盛名的制表、机械、医药行业不必多说,大半个欧洲的财富还都存在他们家族经营的银行里。

卡尔海因茨年少成名,近年来退居幕后醉心于艺术人才的培养,劝说茨温利先生成立了艺术基金会并得到了基金会的大笔资助,两位先生关系甚笃。多年过去了他们儿女们都成年了,两位夫人表面上和好如初,实则水火不容。多丽丝对儿子说,她家全是靠发战争财起家的粗野山民与钟表匠,远不如埃德尔斯坦家血统高贵。这女孩只知道摆弄枪支和钟表,完全不是个优雅淑女;艾格妮丝则对女儿说,埃德尔斯坦家只不过靠他们来救济强撑场面,他父亲以艺术之名花着茨温利家的钱养着和儿女年龄一样大的小女友还有数不清的私生子,罗德里赫的风流模样完全随了父亲,根本不是个可靠的结婚对象。

上周他们的钢琴家母亲刚刚结束巡演归来,第一件事便是检查孩子们是否有怠慢练习,她和往常一样称赞女儿,却对儿子的演奏不置可否。全家人好不容易可以坐在一起吃一顿晚餐,父母最关心的都是儿子的感情问题。母亲说他们马上要毕业了,不要再和茨温利家那个不会笑又没有艺术天分的女孩纠缠不清,应该和一位出身高贵品味高雅的淑女交往。父亲不敢当面反驳这位钢琴女王,晚餐过后却偷偷到了儿子房间,装模作样地询问儿子最终决定去哪所大学,罗德里赫认真地分析维也纳那几所最有名的音乐学院的优劣,却被父亲不耐烦地打断——儿子,你是天才,在哪学音乐都一样。她马上要去苏黎世理工学院,你便可安心留在维也纳学音乐;毕业后她若去北美读金融,你便去北美学钢琴……总之不可以离开她半步让别的男孩钻了空子,最好一毕业就马上结婚。父亲已经全然沉浸在儿子已经娶到了全世界最富有女孩的喜悦之中,念叨着婚后儿子是不是要改成姓茨温利,日后茨温利家会把家族的艺术基金会交于儿子打理,世上没有第二个人比自己儿子更适合做这份工作了。当然,一切都听茨温利大小姐的。

罗德里赫和妹妹说起那天晚上的事,维蕾娜笑得直不起腰。

“父亲大人卖掉儿子的钱全花在他的那些小情人身上,噢,还有我们都不知道的弟弟妹妹……”

“我一刻都不想呆在家里。可无论在家还是在学院,除了琴房,我还有什么地方可去呢?”

“这周末母亲请海德薇莉一家过来作客,她肯定是想看看丽兹现在是不是长成一个和你相配的淑女了。”

“父亲只关心他能不能得到茨温利家的财富,母亲只想要我乖乖听她摆布。他们完全不在乎我的感受。”

“其实母亲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有谁会不想和茨温利家联姻呢?她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她儿子抢手得很。我们家现在唯一能让她骄傲的就是你和埃德尔斯坦这个高贵姓氏了。”

“虽然父亲不值得同情,但娶了这么个女人也是够他受了。”

“哥哥,不要恨母亲,你有现在的成绩不都是因为她对你要求如此严格吗?”

“我不恨她,但是我真的很想念她……如果她能抱抱我……”

维蕾娜把他揽入怀中,他闭上眼睛闻到熟悉的紫丁香气味,小麦粉质感的暖意将他包围。他突然明白了妹妹总是和妈妈用一样的香水,并不只是青春期的少女在模仿母亲。

“我会一直在哥哥身边的。”她轻抚着他的背。

“可你总有一天也会离开我……”

“有她一直守护着你,你已经是世上最幸运的男人了。”

“若没有她……”他盯着琴键喃喃自语。

维蕾娜松开兄长,摇着他的手臂试图打断他已经成为了世上最不幸的人的臆想。

“暑假不想呆在家里,那约她去毕业旅行怎么样?”

“除了来琴房的路不会走错,在学院里我都会迷路。旅行我完全不在行……”

“交给她好啦,她脑子里有全欧洲的地图!不过重点不是这个!是找一个合适的机会,把那个戒指给她。”

“那可是订婚戒指!向她那样的女孩求婚我怎么可以空无一物呢?”

“她心里可只有你一个,这还不够吗?你知道全世界有多少男人想娶她吗?茨温利先生都给她列好名单了!”维蕾娜划出来一张图片,全是适龄的贵公子。他们个个都英俊非凡,如雷贯耳的姓氏和家族资产估值极为刺眼。

“若是我,我便选这几个,真的太难选了……”她纤细的手指在上面点了几下。

“哼,你可真贪心。那她为什么不选他们要选我?”

“刚刚不是说了嘛,她爱你呀,你还不趁她犹豫不决的时候行动?她可是个极其冷酷的女人,一旦下了决心哥哥便没有任何机会了。”

 

罗德里赫关掉了屏幕,弹起了肖邦。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