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1026奥诞纪念][第四部]埃德尔斯坦先生和埃德尔斯坦小姐的生日I(双奥 雪绒花 洪奥 普洪)

埃德尔斯坦先生和埃德尔斯坦小姐生日快乐!!!

奥诞文这篇是第四部的开始,序幕才刚刚拉开。第四部会和前三部完全不同。奥也是很重要的人物,(当然了你是爸爸最爱的美人啊)想写在一个没有艺术音乐的世界中,奥皇会是什么样子。

前篇番外:上篇 下篇

帝国历621年10月25日

德国莱比锡 圣多马教堂[1] 


明天是《哥德堡变奏曲》[2]巡演的最后一场了,也是埃德尔斯坦先生和埃德尔斯坦小姐的生日。

做为钢琴家来说,能在30岁就公开演奏这首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结构最恢宏,也是最伟大的变奏曲是其音乐生涯一个辉煌的里程碑,在巴赫长眠的地方完美落幕更是莫大的荣幸。埃德尔斯坦小姐也从小就有这个梦想,但她早就下定决心不会再以音乐家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兄长替她圆了梦,这真是给他们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兄妹俩边弹边讨论细节,维蕾娜凝神倾听兄长弹的每一个音符,为了这次巡演她每天练习都与他同步,虽然台下只有四个听众,能在圣多马教堂能弹奏这首曲子她也是非常满足。他们从台上弹了差不多三四个小时又在旁边的录音室反复对比之前的音轨,终于觉得差不多打算回去的时候发现边上坐着的两个人已经靠在一起睡着了。


“咳咳……虽然不好意思打扰两位的美梦。”埃德尔斯坦先生虽然面带微笑,但他提高了声调表示略有不满,埃德尔斯坦小姐倒是不恼还窃笑着拍下了两人。

两双绿眼睛同时睁开了,两人触电一样弹开了。

“呃……很抱歉,最近有点太累了。”栗色长发的男子尴尬地起身。

“咳,我也是……”金发绿眼的少女红着脸低头看着腕间小巧的手表。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生日快乐)我尊贵的兄长和姐姐!"一个男声盖过了她那句,在静寂的夜晚显得尤为刺耳。基尔伯特拖着还没睡醒的伊丽莎白冲了过来,给两人热情的拥抱。

“谢谢。但是大晚上的你可以小声一点吗?”埃德尔斯坦先生和埃德尔斯坦小姐不约而同的揉着耳朵。

“你俩是干吗来了?号称做安保工作怎么能睡觉呢!”伊斯特敲着妹妹的脑门。

“有我在有什么关系,我可是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呢!”

“我睡着之后你是干掉了多少号人……”伊莎转身愉愉点开游戏屏幕。

“看来我们弹得实在太无趣了,四位观众都从外面睡到了录音室,希望明天不要这样了……”维蕾娜笑着对哥哥说。

“90分钟,32段,期间不设中场休息对那些不懂欣赏的人来说真的是受刑呢……”罗德里赫扫了一眼这四个人。

“没有啦,你们俩正经弹的时候我们都有好好欣赏的……”伊斯特瞪着妹妹,基尔伯特早就把屏关掉了,把她的双手紧紧抓住。

“是的,我都听到落泪了,你们看我的眼睛。”基尔指着自己本来就是红褐色的眼睛。

“我也是,我是不是眼妆都花了……”伊莎也掏出粉饼盒。

“你那是困得吧……”基尔伯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挖苦她的机会,以为她双手被他抓住了就安全了,还是被她踹了一脚 。

“不过我们从吃完晚饭弹到现在又到录音室,不知不觉也过去五个多小时了,撑不住也是当然的,但是我也没让你们来啊。”

“那怎么能让兄长姐姐暴露在危险之中呢!”

“就算有危险我自己也可以解决,你们两个只能给我添乱。”


一只枪抵上了基尔伯特的下巴,基尔伯特脸上的笑僵住了。


“这是我刚收的生日礼物呢,最新款的SigSauer[3]。贝什米特上尉,你的反应是不是太慢了点?”

“哇哦,真漂亮,不愧是我家生产的。”基尔伯特举手投降,“因为我对我的搭档百分之百信任。”

另外一只枪也抵上了埃德尔斯坦先生。

“哼,我和她的默契定不会输给任何人。”埃德尔斯坦先生收起了枪,埃德尔斯坦小姐也收起了抵住海德薇莉上尉的枪。

“虽然不知道暗处是什么样的敌人,这样我就放心了……”海德薇莉少校目睹三人几乎同步的反应速度很是欣慰,擦着他的手枪。

“这就是SigSauer P826吗,太酷了。我们都没见过实物呢。不愧是瑞士风格的礼物……”伊莎把玩着埃德尔斯坦小姐那把枪。

“虽然不如Stradivari[4]那么值钱,但是比那个要实用。而且它有新的专利…… ”

“嗯?恕我直言,作为专业人士我没有看出来这个新的型号有什么惊人的变化。”伊莎已经里里外外都拆装了一遍。

“你们部门全部会配这款的,到时候你就知道它有多了不得了。”

阿黛尔作为唯一一个没动枪的人,穿着珊瑚色的法式桔梗裙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只是摘下了一只白色玫瑰蕾丝手套打量着自己漂亮的粉色指甲。

“有你们保护人家感觉好安心呢,好不容易做的美甲不要弄花了……”

这位冰山美人平时除了提到她的妹妹说话基本没有情绪波动,除了埃德尔斯坦先生和埃德尔斯坦小姐,其它人都被这嗲嗲的少女声线给震惊了。她带上波奈特帽和白色玫瑰蕾丝手套,表链上的小珍珠像细雪一样点缀在腕间。相比那些浮夸之极的波奈特这顶简单了许多,缀着长长粉色丝带和珊瑚粉的小玫瑰,帽沿里有一圈棉质蕾丝,像是莫奈画中少女。

“噢!我美丽的小公主,请允许我做你的骑士。”面对这位金发绿眼像个漂亮精致的洋娃娃,一身粉嫩打扮的萝莉,伊莎的少男骑士心被激活了,保护欲立马爆棚。虽知道这位小萝莉裙子里有枪和军刀本质凶悍得要命。阿黛尔把手伸给她,伊莎执起她的手一吻。

“晚上这里可真冷呢~”骑士拿起羊绒披肩给小公主裹上,小公主吻了她一下表示感谢。


“今天正式演出的时候你们的上司和他夫人,你们的女神来了看到你们这样吊儿郎当像什么话。明天你们再玩游戏我保证会把你俩的号都封掉……”伊斯特小声的教育着妹妹妹夫。

“长官放心,我已经把我们的行头都准备好了,礼服都熨得没有一丝褶皱了,明天会让两位王子殿下满意的。”基尔伯特向他敬了个礼。

“我的王子已经做了兄长大人您的公主的骑士了,那么我有这个荣耀来做您的骑士吗?”被无情抛弃的基尔伯特对落单的罗德里赫说道。

“你这样说话不拗口吗?我可不要做你的王子。”罗德里赫看着未婚妻吻了前女友心情颇为复杂,嫌恶的看着前女友的现老公。

“是,兄长大人。您是我唯一的公主。”

“那么,请我这位愚蠢的骑士把他那位同样愚蠢的王子带走。”罗德里赫对男士都没什么好耐心,特别是对这个没句正经话的弟弟。

“遵命。兄长您真不愧是帝国第一美人,生气的样子都那么迷人。您可以再骂我一次吗?”

“我看你不止是想被哥哥骂那么简单,是不是想要被调教?”维蕾娜揪住了他的耳朵。

“我真是想要的要命!我不知道多羡慕路德有幸被兄长和姐姐教导……”

“是吗,事不宜迟,就今天晚上吧,来我房间。正好我和维蕾娜这半个月也攒了不少情绪想找人倾诉一下呢~”

“你是想要琴弓?”

“还是想要指挥棒?”

“一起来好了!”

在兄妹两人左右夹击下基尔落荒而逃,嘴上还硬得很。


基尔伯特在看好戏的老婆耳边低语了几句,她表情逐渐兴奋,恋恋不舍的松开了小公主开始飞速记她的脑洞。

“你怎么可以在别的男人面前那样说话!呃,女人也不行!”罗德里赫给小公主拿来了衣服帮她穿上,揽紧了她的腰。

“你不是说喜欢我穿这样吗,这才是少女该有的样子,那我就说少女该说的话了。那我以后还是哪都不要露,穿黑白灰好了……”她给他整理着衣服还是那样娇嗔着。

“你这是什么诡辩!”

“若说诡辩,谁能比得上您呢,我的陛下。”

“先不说那个,你怎么可以吻她呢!”

“你又不是没吻过,我亲一下怎么了?”

“噢,原来是因为这个呢。那你和基尔换一下房间睡吧,正好他皮痒得很。”


“哥哥你怎么还这么有精神呢,我们快回去吧,已经让酒店准备好了吃的。”维蕾娜已经关掉了设备,穿上了大衣。

“全程弹下来真的太消耗体力了,我完成二十五变奏就已经要心力衰竭了,你们两个果真是天才……”

“你已经弹得很好了,对于我们一样很难。没有维蕾娜一直陪着我自然是做不到的……”

“我已经饿得走不动了,得让伊斯特抱回去了。”维蕾娜一副非常虚弱的样子却是靠在哥哥怀中。

“明天结束之后我们都得休整半个月,毕竟也不那么年轻了……”罗德里赫也觉得放松下来非常疲惫,把妹妹交到了她的骑士手里。骑士低头吻了一下她作势要抱她,她轻笑着拉着他走了。

“我现在抱不动你了,让你的骑士抱你吧。”阿黛尔对罗德里赫说。

“乐意之至。”基尔不失时机的出现了,罗德里赫哼了一声无视他的骑士搂着他的公主走了。

“走吧,只有我会要你了,我的公主。”伊莎对他伸出手。

“月黑风高夜——是这么说的吧。我们该干点合时宜的事儿了。”


“明天,哦,不,今天是最后一场了,希望一切顺利……”

众人在主祭坛的巴赫墓地前祷告后离开了教堂。


[1]作曲家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从1723年至1750年去世一直担任圣多马教堂的唱诗班指挥,并且在这时诞生了《马太受难曲》等许多名曲。巴赫的墓地在教堂内主祭坛前面。大师一生奉献给了音乐,死后也沉浸在永恒的创作中——教堂内部用当年托马斯合唱团的古乐器作装饰。

[2]《哥德堡变奏曲》是巴赫诸多钢琴独奏作品中流传最广的作品之一,原名叫做《有各种变奏的咏叹调》,最初是为两层大键琴而作。作为一首变奏曲,《哥德堡变奏曲》规模是史无前例的,因此它被誉为“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结构最恢宏,也是最伟大的变奏曲”。全作品共有32段,由1首咏叹调主题、30个变奏和主题重现组成。

[3]该品牌由瑞士SIG公司研制,德国SAUER公司生产。

[4]Stradivari Antonio意大利提琴制作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的弦乐器制作师。一把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的小提琴为天价般高,而价格随时间和表演者的演奏上升。

在瑞诞文里面提到过,奥送了一把给她做生日礼物。


评论(8)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