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Luwig's Sommerurlaub 路德的暑假 III(独伊娘 双奥 雪绒花 )

这二章提到的古典乐都有做了音乐的链接的。请务必点一下!

Luwig's Sommerurlaub I(独伊娘 雪绒花 奥独)

Luwig's Sommerurlaub II(独伊娘 雪绒花 双奥)


“第一曲献给兄长大人和我此生最爱的女人。”维蕾娜架好小提琴。

“咳,淑女不需要说多余的话。这是怀表的感谢。”罗德里赫坐在钢琴面前。

“先生,我可以画你们吗。”爱丽切问道。

“当然。”


月光奏鸣曲:第一乐章】[1]


阿黛尔真的很爱他们两个合奏,感叹世间居然会有这样一对如此美丽高贵优雅的音乐天才兄妹,也不免深深地嫉妒。他们之间的心电感应远超越普通搭档练习达成的默契,在温柔对视那一刹,眼中只能看到彼此,就像他们来到人世间之前那样,身体缠绕着,紧紧拥抱着彼此,只有彼此。


爱丽切已经画好了他们合奏的速写。路德非常惊讶,“你画的太好了,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画画的?”

“从有记忆起爷爷就开始教我和姐姐了。小时候在先生这里住的时候我也经常画的,我还教过你——呃,我是说,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教你呢~”

她给他看一张画得歪歪扭扭的粉色小兔子。

路德觉得有点熟悉,非常努力地在回忆。

爱丽切轻轻揉了一下他紧皱的眉头,“不必勉强啦。”

她飞快划出了几张画,素描速写油画都有,大部分是维蕾娜演奏大提琴和竖琴。

“我觉得维蕾娜姐姐真是和大提琴还有竖琴最配了,虽然她演奏每种乐器都那么美。我的画最多便是古典美人和金色竖琴...”

“你可真聪明呢,我们下面这曲是小提琴主旋律竖琴伴奏的。”

玛丽亚采尔拿来了竖琴,维蕾娜坐在竖琴面前,爱丽切上前帮她整理好的裙摆。罗德里赫亲自拿出了小提琴。

“啊啊!这是——Stradivari[2]!”爱丽切上前详细端详这把自家工匠几百年前制作的古琴。

“用那么夸张吗,瓦尔加斯阁下有不止一把呢。”

“爷爷把他的放在保险柜里,说我和姐姐谁先出嫁给谁做嫁妆。再说这可是纯手工的,每一把都不一样啊~”

阿黛尔赶紧查了一下这把的市值。罗德里赫看到忍不住笑了,“这把我在金色大厅和波士顿交响乐大厅公演的时候用过的,你得把这个附加值加上呢。”

“第二曲给终于回到我们身边的路德,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再也不要让我们担心了。”


圣母颂】[3]


维蕾娜十指拔动琴弦,圣洁,明朗,宁静,好像置身教堂一样。阿黛尔和爱丽切不约而同的闭眼祈祷。路德在一场意外之后失去了部分记忆,现在他能想起大部分人但是想不起来爱丽切,但他知道——她一定是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他也闭上眼,祈祷自己可以早日找回有关她的那部分记忆。

玛丽亚采尔拿来了大提琴和手风琴。

“啊!难道是Libertango!在学院的时候,你们给安东尼和索娅伴奏过!他们跳探戈真是太热烈太浪漫了!现在还是名画面呢——索娅姐姐真是最传奇的女人,她和谁都那么相配。”

阿黛尔想起了学院的蔷薇宝石传说,看着正在试音的罗德里赫。这个男人又何尝不是呢,他和谁在一起都能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安东尼奥和他哪里都不同,两人合奏吉它和钢琴之后哈布斯堡组一下子火了起来。甚至那位把索娅身边所有男人都当情敌的英国王子,两位最讲究派头的小少爷给学生们示范礼仪之后有了个组合叫贵族组。为什么自己和他哪里都不怎么相配,除了船伴和管家婆还算什么呢......

“爱丽切,不要说那些旧年往事了,反正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是人群焦点。你若想让我评点你的画作就不要老画维蕾娜了。还有,可不要用电子作画,一会你去画室...我拜托索娅订了一套申内利尔,有几个颜色是我指定特调的,还没用过,正好你试一下给我看。”他满脸嫌弃地看着她手中的电子屏。

爱丽切和阿黛尔都读懂了他的意思:“请把我的昔日荣光再复述一百遍,你要把我画得比阿芙洛狄忒还美。”

“哥哥,你从小就比我还美,小时候人家都以为我们是姐妹...”维蕾娜也不能忍受哥哥的自恋了。

只有路德一个人读不懂他的意思。

“路德!你和我一起跳好吗?”爱丽切听到他们试音的旋律就已经忍不住了,拉着少年。

“我不怎么会跳探戈...”

“嘿,不想名正言顺地多抱一会吗。”爱丽切在路德耳边说道,少年又脸红了。

“爱丽切探戈跳得很好,让她教你吧。不然我和爱丽切跳,你来给哥哥伴奏——”维蕾娜笑道。

路德哪里敢给这位皇帝伴奏,只得勉强起身,还想着维蕾娜的长裙怎么跳探戈。

爱丽切把头发重新绑了一下,拿了一枚发卡把自己的长裙一角别到大卝腿下方十公方的地方。她漂亮的双卝腿都露了出来。

“啊~这样就方便了。来吧~”她牵起路德的手。


Libertango】[4]


路德不记得自己之前有跳过探戈,身体却不由自主跟着她欢快又轻巧的节奏。他看着她耳畔摇曳的青金耳坠,脑子里突然浮现了威尼斯圣马可广场的黄昏,他们身后是贡多拉停泊的奥尔塞奥洛湾,路灯倒映在荡漾的水面上。

“你还记得...”爱丽切不想让他看见她含泪的眼,又笑成了两变月牙。

阿黛尔好不容易把眼光从这对少男少女身上移开,却被罗德里赫深深迷住了。他自诩是位非常严肃的古典音乐家,不管何时都要优雅是他的信条。在学院那次是他第一次演奏非古典的曲目,他端着少爷架子配合安东尼和索娅的火辣探戈拉完,还被大家在网上恶搞了一阵。他现在已经可以把这种热烈奔放的风格演绎得得心应手。


“路德这不是跳得很好吗?上次音乐节的时候我们也稍微玩了一下呢...”他看着阿黛尔,两人想起他们之前在德奥瑞边境的康斯坦斯湖,布雷根泽表演艺术节上的即兴跳了一段。

“呃,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回事,是爱丽切带的好...”路德在心里想着为什么她又哭了。

他们即兴玩了一会,罗德里赫兴头上来又弹了一段新作。维蕾娜直接拿起乐谱在上面标出了几处她认为不合谐的地方,他们马上进入了若无旁人的热烈讨论状态。

“少爷,小姐,阿黛尔小姐已经走了。”玛丽亚采尔提醒到。

“好了,到此为止,路德该上课了。”罗德里赫把小提琴小心地收了起来。

“啊,还不过瘾,远远不够啊~”

“大学也已经放假了,我这几天都会在家呢。明天再给你们示范双钢琴和四手联弹。”

“好像怎么练习也比不上你们的百分之一。这就是天才和普通人的区别吗?”路德问道。

“天才不代表不用努力,我们从二岁半起到今天都没有怠慢过...一天7小时是必须的。不要怨我和哥哥对你们如此严厉,我们小时候挨的打比你们多的得多。”

“现在只要我们在家里一天也必须至少二小时的练习,这里的每一件乐器都是我们从小用到大的,都是我们最珍贵的宝物。这也是我们一步都不愿意离开这座城堡的原因。但我最最珍贵的财宝莫过于她。一想到她有天要嫁人......”罗德里赫握住了妹妹的手。

“我也不想离开哥哥...”她靠在兄长怀里,兄妹俩又进入了若无旁人的状态。

爱丽切感动得泪流满面,马上画下了这一幕。


“爱丽切,不要想着偷看我教路德。我比哥哥严厉多了,你会心疼他的。”

路德看着门外的爱理切,维蕾娜微微一笑。

“不要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吗,我也不是什么魔鬼。”

“你可以给他吹吹亲卝亲嘛,名正言顺地亲密接触不好吗。”

维蕾娜在她耳边说完,便关上了门。路德最后看到爱理切冲他抛了个飞吻。

“我会做点心等你们上完课噢~”



罗德里赫走到花园里,果然她在凉亭里抱着膝坐着,完全是个受了委屈跑出来的少女,看上去比爱丽切还要小一点。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哦,你看了监控。”

“我没有看,我感应到你在这里,你只可能在阴凉处呆着。就算你想试试他们早上的英雄救美也得等晚上没有太阳...”

“哼,我和你又没有心电感应。”

“你为什么要嫉妒维蕾娜啊!只有你是我的Mein schatz。”他轻笑起来。

“Mein schatz,你最珍贵的财宝不是你妹妹么?”

“你离开就是不想看我和维蕾娜那么亲密,那你为什么又要去看监控?”

“我怎么可以错过你们兄妹情深的画面呢!

“好了,为作世界知名的妹控,你知道自己没有道理的。”

“回去吧,这里紫外线还是很强的。你没打算出门的都没用防晒吧。”他牵起她的手,她还是不为所动。于是他坐到她对面,她马上就扭过头看着喷泉不看他。

“ 啊,爱丽切做了Gelato...”他点开厨房的监控,她马上抬起头凑近。

他马上关掉了屏幕。“这么热的天你非呆在这里吗?不想吃冰淇淋吗?”

她低头玩着自己的散落的一缕金发,只要他们在一起基本都是他给她梳头发,梳她最喜欢的法式编发。

“看来是想让我抱回去了。”他起身把她横抱在怀里。

“我应该穿着纯白的刺绣睡裙,光着脚。”她把金发解开揉乱,靠到他怀里玩着他领子前的蕾丝。

“这样就像被王子从恶龙城堡里解救了公主。”

“嗯...我们在干什么羞耻的事啊,快放我下来!”安静不到二秒她就冲他嚷起来。

他把她放到石凳上。

“昨天爱丽切的视角。好了,现在是不是我抱你下来,转个几圈...”

“咳,不要!我只是说说而已。我早已经不是少女了。其实我一直想这样——”

“嗯?”他抬头看着她。

“闭上眼睛。”

她看着他长长的黑睫毛,在上面落下一吻。

“好了,纯情少女,我们可以走了吗?”他握住她的手,她从石凳上跳了下来。

“果然还是差了点什么。”她皱着眉头鼓着腮帮子,被他捏回去了。

她伸手想捏他的脸,被他抓住放到了他脖子后面。他给了她一个缠绵的吻,她收紧了双臂回应着他,不知不觉把又把手伸到了他的腰里。

他阻止她下一步动作,拉着她往回走。

“到底是谁是这幅德性呢。你呀,从16岁起每次都比我还直接,还别扭地又想要纯情的...”

“你不要说出来!”

“那今天晚上我们互道晚安就睡觉好吗?

“不好!”


注释:

[1]《月光奏鸣曲》原名《升C小调钢琴奏鸣曲》,这篇名作是被人们称为乐圣的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的名字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名字,而是一个机缘巧合:德国诗人路德维希·莱尔斯塔勃听后将此曲第一乐章比作“犹如在瑞士琉森湖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小舟一般”,而冠以《月光曲》之名,又名《月光奏鸣曲》。

[2]Stradivari Antonio意大利提琴制作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的弦乐器制作师。一把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的小提琴为天价般高,而价格随时间和表演者的演奏上升。现存的斯氏琴一直在被计算,总数大概不过700把左右,当然收藏家和商人总是在温和地争论这数目的大小。同时,由于很多斯氏琴的买卖都是秘密地在一些深思熟虑的商人和富有的收藏家手中进行,所以现存斯氏琴的确切数目总是难以探测。

在Miss Zwinglis geburtstag(雪绒花)(中)里面提到过。奥皇把这把琴送给了她做生日礼物。

[3]《圣母颂》(Ave Maria)法国浪漫时期的著名音乐家古诺有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的《圣母颂》,其使用的伴奏是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Well-Tempered Clavier 1)第一首《C大调前奏曲与赋格》(BWV846)的前奏曲部分。

[4] 路德威尼斯那段回忆灵感来自电影The Tango Lesson,电影是在塞纳河边上。片中名曲“Libertango”由阿根廷著名作曲家阿斯托皮亚左拉(Astor Piazzolla 1921-1992)作曲,马友友演奏,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探戈第一名曲。


评论(6)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